欢迎访问 三农新闻网

农副产品市场信息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三农维权

农业大摸底 湖北惊喜藏不住

时间:2024-01-23 来源:农业农村部  作者:佚名

最近,“尔滨”出圈,全国各地礼尚往来、双向奔赴,带火了一个个“隐藏款”土特产——黑龙江的蔓越莓、甘肃的南美对虾等等,网友戏称这是“农业大摸底”。湖北又有哪些让人惊喜的农产品呢?一起来摸摸底。

  作为千湖之省,水产自然是响当当的招牌。湖北水产品总产量连续28年全国第一,小龙虾、黄鳝、黄颡鱼产量全国第一,河蟹、鳜鱼、龟鳖产量全国第二。

  湖北还是全国最大的甘蓝和莲藕产地,年产量分别达到了270万吨和290万吨。

  除了“众所周知”,湖北还隐藏着许多“鲜为人知”。原产高原,生长于海拔3000米以上的“灵丹妙药”——冬虫夏草,现在也成为了湖北的“土特产”。在宜昌宜都,全球首个生态繁育冬虫夏草产业化基地,产量喜人。

  宜昌山城水都冬虫夏草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陈劲忠:“模拟青藏高原日照、温度、湿度等相关因素变化规律,在世界上第一个实现了冬虫夏草生态繁育的产业化,年产量可以稳定在60吨以上,为冬虫夏草在非高原地区打造出一个湖北版的新家。”

  不止冬虫夏草,您吃到的灵芝也有可能来自湖北。在襄阳谷城,每年种植的灵芝数量达到数百万斤,产值突破1亿元。

  襄阳谷城县庙滩镇申家冲村党支部书记朱润生:“目前,我们生产的韩芝、赤芝两个品种,深受海外市场青睐,生产的灵芝茶出口到马来西亚、新加坡等地,每年创汇近800万美元。”

  过去,只有沿海才能养殖的三文鱼,在湖北恩施、十堰、荆门、孝感多地实现了规模化养殖。恩施利川年产三文鱼80吨、鲟鱼200吨。智利进口的车厘子,现在也在武汉、襄阳、荆州等地实现了本土化种植。在襄阳市襄城区的新建村,这里种植的车厘子,品种多达18种,面积有近百亩。

  眼下,农业大省湖北,正积极引进先进技术,结合自身地理和气候条件,大力发展特色农业,让外地优质农产品在湖北落地生根,并不断优化升级,实现产业增效,农民增收。

三农项目简介 本网招聘 本网概况 联系我们 会员服务 免责声明 网站地图 投稿服务